一搭一唱的局

2010022001:36

有空的時候.我都會去想想.他們當初如何一步一步滲透進來的橋段.

只記得當初.我姐用店內忙碌.人手不足為由.要求我工作結束後到他店裡幫忙.然後.介紹這位雜碎大哥與我認識.在我還不認識對方之前.在我面前銷售對方的背景及偉大的人格.以致於一開始.我家人對這個雜碎的印象是................

1.對方的事業很大.開營造公司.身價上億.(後來才知道.是空殼子公司)

2.對方是位大哥.地位跟黑龍平起平坐.但很低調.(見鬼).所以並不出名.

3.對方非常孝順.只要母親一通電話.在遠再累.也會立刻丟下手邊的所有事.馬上回家..........他有媽嗎?

4.對方非常有惻隱之心.所以.經常買一大堆生活必需品.到各個育幼院發放.又為善不欲人知.所以從不留姓名.只留無名式.......(幹.令人景仰)

5.對方非常講義氣.兄弟的事就是自己的事.即使花再多的錢.也要幫兄弟完成兄弟想做的事.

總而言之.對方被我姐銷售到簡直是神.因此.當對方一出現.我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.在加上剛開始對方對自己又少有談論.只是一再製造排場.比方說.出門由小弟開車.言談中不是剛去調解完某位大哥搞不定的糾紛.就是剛剛跟某位政要接洽.再不就是剛談好某個他將來要買賣的一筆大生意.幾個月後獲利幾億云云.........族繁不及備載但都跟我們無關的事.一天屁.兩天屁.跟我姐套的招就越來越熟練.甚至在我們有質疑之時.我姐還會幫對方放煙霧彈.平常一問三不知.卻又在某個聚會中一搭一唱.侃侃而談.對方笑跟著笑.對方哭他就跟著咬牙切齒.唱作俱佳.演技我敢說不輸給現在任何一位一線演員.就這樣.把全家人都拖著團團轉.

結果他的目的竟然是.要榨乾我們全家族.只要是信用良好.全都難脫其算計.他除了要算計你的錢之外.還要用你的人頭去貸款.開假公司.申請支票後再回頭來綁你......嘖嘖.....真夭壽.我小舅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.

怪不得我姐曾經跟我外甥說過.等事情一結束.就要跟我們這邊所有人切斷關係.要離開這個地方.到死也不再聯絡...........哼.他也知道會死人啊.如果我當初沒有故意把消息散佈出去.刻意讓所有親戚對我們保持距離的話.只要親戚當中有任何一人落了圈套.屆時我父親當有何面目面對所有親人異樣的眼光?那不是逼著我們全家人去死嗎?當年.我媽倒人家的會.跑掉了的那一段時間.三天兩頭都有債主找上門來.父親得出來面對所有人.一一賠不是.幸而債主都明理.也都了解我家狀況.因此並不為難我們父子.想不到.二十幾年後.我姐更狠.

所以.我現在跟他拖時間就是要她一點一滴的吐出來.讓她知道.欠人的.早晚要還.等時機一到.不管她還不還的完.我也必定滅她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