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心手背都是肉.如何選擇

2008120600:58
在這個事件中.我想最難過的不是我.而是我父親.當年我媽丟下這個家.倒了一筆會捲款而逃時.父親留下來面對一切並承擔了這個家.我親眼見到那些被倒會的債主來向父親要錢.而父親一方面要為了三個還在讀書的孩子煩惱.一方面又要低聲下氣得向那些債主賠不是.多少年來忍辱負重.並未把養兒防老的傳統視為理所當然.只期待他的孩子能夠平平安安.順順利利的. 父親今年已六十幾歲.卻得眼睜睜看著姐弟鬩牆.身上僅有的積蓄原本就不多.又全數被我姐騙光.目前還得在工廠出賣勞力方能溫飽.而我姐呢.自從搭上了這個所謂的大哥後.就把居酒屋用極低的價格盤讓.之後就什麼也不做.一天到晚作白日夢.只會以自己是大哥的女人自居.沒錢花的時候就四處借.經常面臨得吃餅乾度日的窘境.(據我所知.那位所謂的大哥根本沒在給她錢.她的錢得靠他兒子每個月幾千塊的薪水.好好笑.真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?)   ...每當站在父親的立場看這件事.面對此等人生悲劇.想到此.總令為人子的我慚愧至極.我已近不惑之年.老父辛苦了一輩子.至今仍須為生活辛苦奔波...........爸.請原諒孩兒不孝.